理想主义没有解药。

写手问卷

01.笔名(如果有由来请简述)
虞岁,是圈名。cp起的,我虞岁她虞忧,取自岁岁无忧。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
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两年前,继续写下去的动机的话emmmmm可能是自家杂志社,顺手圈个官号 @倾风Decedent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他人的看法呢?
有点沙雕吧,然后比较喜欢放甜饼。据 @焚烛 说是很甜的那种风格。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自己也不清楚。可能是写的不多吧。想当初我还是为了社团搞原创的,现在沉迷同人无法自拔了。并且当初沉迷be,现在喜欢甜饼he
05.喜欢的风格?(文字,故事走向等)
甜!我真的唯甜主义!然后就很喜欢北川有暖太太的风格,真的爆吹!还有白落梅的那种有点古风的!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觉得笔杆/键盘爆炸了)
沙雕段子,小甜饼。还有就是像网络刊物的卷首语那种可以瞎扯一气脚踩西瓜皮想到哪是哪的栏目。
07.最不擅长写的呢?(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不擅长的话emmmmm大概是架空向,古风也有一点点不太擅长吧,主要是不太会细节描写。瓶颈?我天天都是瓶颈期。
08.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
实不相瞒,我经常写着写着就咕咕咕了。像沙雕段子和瞎扯一气的栏目啊卷首语啊什么的大概一小时。正经点的可能一周之内吧,我自己也迷。像时间紧的大概就五六个小时,总之不定。
09.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这个真的不清楚诶....但如果有脑洞并且准备写的话,我一般会在脑袋里构思一下,理清整个的线。
10.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你的什么困扰?
边聊天边写文吧...有时候喜欢边听音乐边写。困扰就是拖慢进度!要花的时间长!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bgm?(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手写打字都ok,手写一般是大纲。工具的话手机电脑不等,偏爱电脑。手机程序是华为系统自带背完了和口袋写作,电脑就是Word文档。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落差大吗?
偶尔有,落差大不大我真的不知道,因为写了草稿的那些,我现在有的没写完,有的还没开始写。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甜!还有抨击社会黑暗那种!全职的话喜欢原著向。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自创,同人,职业都可以) 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那撒修  @北川有暖  @苏小漓么么哒  @青霭白云  @月半圆 还有白落梅!
有!开始写甜饼!
15.有梦想当上作家,或是任何与之相关的职业吗?
有啊,梦想就是做杂志相关的职业,最好是把倾风做成实体杂志啊啥的。
16.在文字创作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惊验或回忆?
没保存然后全丢了算吗,或者说电脑突然断电,稿子全没了。
想起来了!之前手机智障重启之后然后码字用的软件丢了,差点吓死!后来下载回来之后发现都还在,但那次真的快吓死掉了。
17.你喜欢写小说吗?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程度可能就是那种闲来无事就会写写,然后有时间也会在脑袋里构思。
18.从开始到现在,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节录一个片段
【乐橙】你是年少的欢喜,片段的话emmmm就是结尾那个。幸好你还在这里,还好啊你没让我等太久。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
我写的文真的太少了啊喂,毕竟当初做电杂时候主攻管理和策划来着。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吧,说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就还是希望能好好提升一下文笔,想做一个抨击社会黑暗,描写世间不公的写手,希望风格像北川太太看齐!我真的太喜欢他的文风了!还有苏漓老师的aot那种文风!真的爆吹!或者白落梅写传记时候那种有点古风!描写特别好的!我的描写真的太差了qaq
圈五个受害者 @焚烛  @鹤见锦  @漪澜  @黄景瑜牛奶浴用的那个牛奶吖  @十年夏灯

炼金术师诶嘿嘿嚯:

应艾特填问卷。

  01.笔名(如果有由来请简述)
  Lof最初是诶嘿嘿(灵机一动福至心灵),现在是炼金术师诶嘿嘿嚯(因为在学炼金相关的东西,和在学魔法的翠翠一拍即合)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中二时期开始。动机是爽,觉得小说很酷,还有就是不想出门没什么朋友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他人的看法呢?
  自己觉得清醒冷静自由奔放沙雕甜,翠翠说嘿汁嘿味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挺大的,早期玛丽苏,追求高大上,想把什么都怼进去,还塞一堆个人想法,写得很拖又没逻辑,还喜欢be,所以整个过程还挺惨烈的(最可怕的是还有点叶神说的那种当它是炫耀意思,写得也并不舒服)。现在比较佛了,追求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想写有趣不无聊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自己快乐,现在还是很喜欢叨叨个人想法但不会直接写进文里了。
  
  05.喜欢的风格?(文字,故事走向等)
  写得好看我都喜欢,最重要的是好看,对文笔要求不大,故事有趣小学生文笔都好看,走向的话老人家喜欢he多过be。还有就是不油腻不套路不莫名其妙。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觉得笔杆/键盘爆炸了)
  感同身受的情景吧,感同身受的时候何止键盘整个人都要爆炸耶。
  还有特别甜特别可爱的发展,会一边写一边姨妈笑。
  
  07.最不擅长写的呢?(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特别难过的场景,一边写一边整个人都会难过起来,甚至难以动笔。
  还有有题目的作文,灵魂被套马杆了。
  对某个人某件事还摸不透的时候要强行写会写得特别艰涩特别难看。
  
  08.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
  在脑子里呆的时间不定。把1000字以上的文写出来至少一个小时吧。
  
  09.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不定,最长可以在脑子里呆一两年的样子。段子直接写,短篇要脑完整个场景,长篇还要搞个大纲(虽然写出来的时候差别还是会挺大)
  
  10.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你的什么困扰?
  习惯往回看,就特别困扰。想揪起自己的领子说我就不能做一个潇洒的写手吗,别再回头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bgm?(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把脑洞记得到处都是没有固定的地方。笔喜欢好看的。喜欢随机放bgm。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落差大吗?
  大纲算吗,跟正式稿天差地别哈哈哈但流程应该不会太偏,跑偏了会努力抢救回来。短篇就写个简单的流程图,可能连流程图都不会写,在文档里打个标题记一下有这么一个脑洞,福至心灵的时候就直接开写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可爱的。玄幻的。中二的。同人偏爱原著向。沙雕的清醒的都喜欢。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自创,同人,职业都可以) 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原创的话Priest!大风刮过!钟晓生!三千界!一团棉花!
  同人有鲨鱼子!名海!lof的梨子太太啊姜姜太太啊坂田唐瓜啊还有好多我表白过翻lof可以翻到。
  有影响,影响还蛮大的。慢慢的找到自己的文风之后可能就没那么容易被影响了。
  
  15.有梦想当上作家,或是任何与之相关的职业吗?
  有过。
  
  16.在文字创作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惊验或回忆?
  惊验是什么惊吓的体验吗哈哈哈,有!关注热度粉丝和评论的时候就很有惊验!
  还有被说喜欢的时候,有特别的快乐。
  如果是经验的话就是别太在意文本身以外的东西,放飞自己的灵魂写起来比较爽。
  
  17.你喜欢写小说吗?热衷程度如何?
  可喜欢了,我的快乐源泉。如果有一天我变心了,也许是遇到了更有趣的事情,但目前为止还没有。
  
  18.从开始到现在,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节录一个片段
  同人的话最喜欢的是一篇孙翔中心向。
  【他抱着包靠在椅背上,想起越云时候的那个群,群名是他带着越云打了三场胜仗之后越云的队友给改的,把孙翔高兴坏了,所有人一齐欢呼,说孙翔是最强的。
  孙翔很快接受了一点都不扭捏,他每天每天泡在训练室,就是为了这句话,那些大神打的操作他孙翔能打出来,很多人一辈子都打不出的操作反正孙翔能打出来,孙翔心说孙翔是最强的,一点都不为过。
  即使到了嘉世,孙翔也是最强的,最强的孙翔到哪里都是最强的,他现在要去轮回了,去补强,最爱的账号卡先一步去了轮回等他。
  他的账号卡,最强的一叶之秋。
  但事实就是,就在不久前,他操作着最强的一叶之秋,输了,比赛,嘉世,一年来为了更强所有的努力。
  记者快要把麦克风戳他嘴里,孙翔扭头就走,越云的群名在脑子里回荡。
  坐在机场了孙翔抱着行李认真地审视,固执又笨拙地想。
  谁是最强的。谁是?
  旁边座位的旅客是荣耀迷,抱着电脑看比赛视频,无声尖叫,君莫笑架着千机伞在屏幕里耀武扬威。】
  其实我很喜欢那篇红酒的梗,但单独拿出来好像并不好看哈哈哈。看到原著里嘉世经理给孙翔开红酒庆祝的时候,整个人脑子里都是他给职业选手喝酒!!!!!他!战队经理!给自家战队的战队选手喝酒耶!!!!!(不要在意我少见多怪哈哈哈)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可喜欢了。不说文笔的话这样的风格应该是我写得最舒服最适合目前的我的。

  一个旋转跳跃就圈到了
@翻滚の整理   @来口冰工厂  @锦邑织文  @那撒修  @一只丢. 下一波走起!对了发现g妈没圈再圈个阿花 @虞岁

魔法师的封禁符奶昔:


01.笔名(如果有由来请简述)

喻安笙/无笙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大概……两三年前吧。也不能说是什么动机,就是喜欢写然后就一直坚持写下来了。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他人的看法呢?

特别迷的那一种,其他人的看法我倒是不知道。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落差还是有的但是不怎么大,可能就是结局这方面改变了吧,早期都是BE(并不是指同人),现在的话BEHE通杀?

05.喜欢的风格?(文字,故事走向等)

古代江湖,现耽同人耽那些。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什么时候觉得笔杆/键盘爆炸了)

你让我写BE特别是带病娇或者是分析帝之类的我是停不下来的。

07.最不擅长写的呢?(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车,还有短篇。

08.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

这个有点难说,在没梗没思路的情况下短篇我可以在线卡文半个月给你看,当然如果是有思路的一天没问题。

09.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最多一小时。

10.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你的什么困扰?

手写的话经常性转笔,打字听歌。

就比如说有一次我听完歌我就忘了自己刚才要写什么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bgm?(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放假时间都是打字派,开学绝对是手写派。
打字的话现在多用石墨文档,手写一直用的钢笔。
BGM一般听的都是昼夜,墨韵的曲子(都是纯音乐)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落差大吗?

短篇没有,但长篇连载有。
我感觉……落差还是有点大的,写完正式稿再倒回去看草稿会发现这是两篇文orz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异世界架空向吧,毕竟老本行。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自创,同人,职业都可以) 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梨子,孤舟,鹤见,洛祁澈,芬达,陆相期,宁雪,等等等等。
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吧但是不大。

15.有梦想当上作家,或是任何与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

16.在文字创作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惊验或回忆?

写完一半回来看文被吞了算吗?(我知道不算x)

17.你喜欢写小说吗?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我觉得这是种放松方式,
但热衷程度的话……也就是排第二吧(你问我第一是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告诉你是音乐)

18.从开始到现在,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节录一个片段

自己写的最喜欢的……我能不能说没有……(瑟瑟发抖.jpg)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不是很喜欢吧,自己一篇看下来感觉跟个小学生文笔一样。改变的话……更加的……沙雕一点?(不我没说)

依照要求在下面艾特五个神仙做受害者(bushi)
@魔法师的学徒翠翠  @青霭白云  @织言  @洛祁澈.  @炼金术师诶嘿嘿嚯


评论(9)
热度(9)

© 西洲鹤 | Powered by LOFTER